close

「我想要吃冰淇淋 可以嗎?」我膩在他懷中
「不行 妳的病才剛好 現在不能吃」他捏了我的鼻子
「怎麼這樣」失望~
「就是這樣 是醫生說的...」
「醫生有這麼說嗎...?」我瞪著他露出懷疑的樣子
「當然有阿...」

「好吧 那...我要吃刨冰」
「妳根本沒聽懂嘛」
「聽不懂什麼?」裝傻
「我說~妳現在不能吃冰」捏捏我的鼻子
「不管啦~人家要吃啦~」

「別任性了~不然~等妳好了我再帶妳去*黑心*吃」
「你說的是那家最特別的*黑心*?」
「是阿~就是那家」
「好棒好棒~」Kiss~

「哈哈~你還是這樣~這麼害羞!!!!!」偷笑~
「什麼阿~什麼害羞?」
「去照照鏡子吧你~臉都紅成這樣了~」

他照了照鏡子~

「哈哈~這誰阿~像蕃茄一樣...」
「真是可愛阿」露出了很甜的笑...
「還不都是妳的錯~吼~」他又捏我的鼻子
「你幹嘛每次都一直捏我鼻子啦」摸摸鼻子瞪著他
「沒有阿 好玩嘛」
「哪裡好玩了?」嘟著嘴
「好啦好啦~下次不會了~」
「又是下次~下次還有下次~」
「呵呵...被發現了呀!!!!!」

 

曾經我是個沉迷酒的人...直到那天的到來...

那一晚~
23:15
在*喝不醉不用錢*小酒吧~

「給我酒~我還沒醉~我還要喝」我趴在吧抬上
「小姐 夠了吧」他拿走了我的杯子
「有沒有必要喝成這個樣子阿 先告訴妳 廁所在右手邊 還有~毛巾我放這」
告訴我廁所幹嘛阿?給我毛巾幹嘛阿?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...

嘔~都已經到嘴巴了~我趕緊跑到右手邊的廁所去~順手拿了毛巾

23:30~我走了出來~

「計程車10分鐘後到~車牌是NP-xxxx」
「謝了~」

我就這樣離開了?是否忘了什麼?帳單?完蛋了!!!!!

3天後~

16:07
拎拎~(門撥動鈴鐺的聲音)
「不好意思~我們還沒有營業喔」店員這麼說著
「不是~我是來找人的」

我話一說完~就看到我要找的那個人從裡面走了出來~
「小姐~我是這的店長~請問妳是要找誰?」
「對對對~就是你~」
「我?小姐?我們認識嗎?」
「我知道~好人的記憶都比較差嘛~」

「那這樣呢?」我把頭髮放了下來~順手拿了個酒瓶
「阿阿~妳是那天喝醉酒無理取鬧的女孩」他一臉錯愕~似乎想說怎麼會判若兩人...
「不用把我說成這樣吧」有了點害羞的表情

「妳那天喝的爛醉~誰認得出阿~」捏了一下我的鼻子
「那不是重點啦~我今天是來還錢的啦」
「還錢?妳是說那天的帳單嗎?」
「當然啦~那天我不是喝個爛醉就走了嗎?我這個人從來不欠錢的」我從來都靠自己~誰叫爸媽走的早
「不用了啦~就算我請妳吧」
「不行~我說了我不喜歡欠錢的」
「不好意思~我這個人也是這樣~說了的事就不會改」   

「你這個人一定是獅子座的...」
「妳怎麼知道?」
「看你那不服輸的樣子~還有~那麼喜歡命令人」
「妳這個人是個星座專家阿~」
「不敢當不敢當~」
「就算是星座專家我還是要請阿」
「真是100%獅子座」
他傻笑了一下~

「好吧~那這樣~這個給你」把手伸出去~
他接了過去~

「這是什麼?可以吃的嗎?」
「不是啦~那個是花的種子~就當是你請客的禮物」
「什麼花?」
「等你種出來就知道啦~就這樣~我還有事~先走了」開門~
煞車~「等一下~順便告訴你~這朵花的花語是*你是大笨蛋*」溜

「她就這樣走了阿?」店員傻著說
「沒聽到她說嗎~你是大笨蛋~工作吧~」

之後的每個禮拜我都會來這~他把種子種在櫃台旁邊~
花朵一天天地長大~我們的愛也偷偷的在萌芽~

拎拎~
22:19
我如往常的到這家店~

「快來看快來看~開花了」他緊張地叫著...

我心中很期待開花的那刻~他是否就明了我的心意...

「開花了~」我很期待地看著...
「玫瑰?為什麼」我不解的說著...
「很奇怪怎麼不是鄧伯花嗎?」
「對阿...你怎麼知道的?」
「妳不是也只是再等待我的回應嗎?現在~」他把玫瑰拔了起來...
「這就是我對妳的回應」他把玫瑰放在我的眼前...

「小姐~妳不知道我們老闆以前是開花店的嗎?」店員偷偷的告訴我
呵呵...我驚慌到說不出話來...
我在人群中搜索到他的目光~正注視著我~

「暗戀很久了嗎?妳的鄧伯花早就已經開花了~只是玫瑰現在才懂得回應」

他捏捏我的鼻子~沒說什麼~只是把我輕輕地抱進懷裡
我送他的是鄧伯花的種子~花語是...暗戀

我們就這樣很甜蜜的開始了~他捏我鼻子的壞習慣也開始了啦>口<~這樣的日子~也3年了

我被捏了一下鼻子
「在想什麼阿妳~想的那麼認真」他懷疑的看著我
「沒有阿~只是想到第一次的鄧伯花」
「鄧伯花?那是什麼阿?」
「不會吧你~敢問我什麼是鄧伯花!!!!!」生氣的看著他
「開玩笑的啦~那不就是一個酒女送我的第一朵花」
「什麼酒女阿~是美女~是美女」
「那也算美女阿?」欠打的話
「你...」我把他從我身邊推開

他試圖的把我拉回~但我把他的手撥開了~

「別生氣嘛~我還沒把話說完吧」

又把手伸過來~

「那你就先把話說完阿」假裝沒看到的轉過身去
他直接從後面抱著我「對~那不是美女~但是那是一個最甜美的蘋果~我好想要咬一口」
嘻嘻~「才不給你吃勒~」
「不給我吃要給誰吃阿」從後面把臉湊過來~似乎是想吻我
「但我想吃阿~」他在我耳邊輕輕的說~輕輕的吹氣~
我癢癢的躲了一下「不要啦~要開店了~回來再說」

20:20
他出了門

我們每天都很親暱~甚至論及婚嫁~

 

但總是少了一份感覺~似乎少了那個感覺~
我們的愛就不夠完整~我們曾試圖去尋找~
但...還是迷失了方向...

 

8/4  20:37

今天...我做了一個對他對我都好的決定
今晚我打了通電話他...

電話通了...
「噓...不要說話...讓我說」
「今 天...是我們認識的第999天~告訴你一個傳說~相愛的兩人在認識的第999天在9點9分9秒深深的一吻的話~兩人就會一直在一起到死為止~但如果兩人 在這一天分隔兩地~兩人就再也不會有見面的機會了~我們來試試吧~我們的愛情~到底是會天常地久...還是分離永久」我不等他回話就把電話掛掉了

嘟 嘟 嘟...


(Honey來電~)
(拒絕)
(關機)

流淚.

20:45分飛往夏威夷的班機將在五分鐘後起飛~請尚未登機的旅客趕緊登機

1993年8月4號20:51分
這一天
一對戀人在台北分離
也許不會有再見的一天
不過那女孩並不後悔
因為她知道他們一定會再見的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996年8月4號20:11

「任性的小女孩
 記得這天嗎!?
 已經3年了唷~
 在妳任性的行為過後
 已經3年了
 可以回來了嗎!?」

一個男孩對著大海這樣的吼著
但...
又有誰會聽到呢!?

22:00
那男孩回了店中
看著訪客留言版

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店面裝修的不錯嘛
     但我的花呢!?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版主回應
     花?
     和一個不回家的人
     一起走了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
看著這熟悉的字跡
我知道...
是...她

 

翌日~

「小菀~這幾天的訪客留言版不用擦沒關係~」
「老闆?為什麼?」
「沒有~因為...問什麼問~照做就好」

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你這樣對自己的員工
     會不會太兇了阿!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版主回應
     是是是...
     我會注意的!!!!!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~~


ㄆ一ㄤ~玻璃杯掉落在地上~

「老闆...對..不起...」小菀害怕的看著我
「沒關係~下次小心點就好了」拍拍她的肩
「老闆...你最近...怎麼了?」
「沒有阿~我也不想每天罵人嘛」我蹲了下來
「老闆~等等~這個我撿就好...」
「不用啦~這種事讓女生來做的話~我還算什麼男生嘛」
「好帥喔...」
「妳說什麼?」
「沒有~我說老闆人很好啦」

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有進步喔~但是...
     可別像以前一樣
     三分鐘熱度了呀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版主回應
     不會的
    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
     我變了很多
     妳會出現嗎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1996年10月1日

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怎麼?想見我嗎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是阿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但我不想見你阿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為什麼...
     妳都走了三年了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就是因為三年了
     我在外學到了很多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學到了什麼?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我學到了
     離開你的依賴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這麼說...
     那些的承諾
     都只是過去了?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不
     我們的愛情
     從來都沒變過
     只是少了點東西
     而我...
     已經知道了
     那你呢?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     我們愛情少的東西?
     我一直都找不到
     聰明的妳
     可以告訴我嗎
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

     三年不見~
     我開始焦急的想見妳~
     但妳卻不回應我...
     教我如何是好
     那天之後...
     留言版在也沒有她的字跡...


大約一個星期後...

(從朋友那兒聽說,真心的你曾找過我...)我的簡訊聲響起

『明晚8點,在我們一起看流星的那個草皮上相見,不見不散』

我交代好店裡的事後就趕快跑去那邊找她,我到的時候,只看到一個留著長髮,穿著時髦還畫了濃妝的女孩坐在那兒,和她之前的樣子,明顯有了改變...

「你來了,就待在那,不要再走過來了...」
她保持著跟我三步的距離這麼說...

「妳是怎麼了,為什麼消失了這麼久?妳不知道我很想妳也很擔心妳嗎?」

「我知道阿,可是,我不需要你的擔心,也不需要你的問候,這幾年,我就像回到了高中時期一樣,四處玩四處鬧,只是因為快樂」

「妳到底在說些什麼阿,妳我之間什麼時候這麼陌生生疏的?」

「是嗎?我怎麼不覺得我們曾經熟悉了?對你...我不知道的事還太多了...而你...對我的了解...也從來不是全部不是嗎?」她用很輕挑的語氣說著...聽得我卻是很心痛!

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...妳怎麼變成這樣...我們之間...什麼時候隔著這麼大的距離?」

「想知道嗎?我現在告訴你為什麼我們之間有了距離
第一.你可以在我生病時不顧工作,待在家照顧著我
第二.你可以為了讓我放心,和朋友出去的每一次都跟我報備每一個小細節
第三.你可以不微不至的照顧我的家人
第四.你可以接受我的每一個任性要求
第五.你可以拿出全部的真心來愛我
光是以上這五點,我都做不到了,我恨你,我恨你是這麼的完美,襯托出我是如何的不完美」她啜不成聲的說著

我從來沒想過...她是這樣的看待自己...

「對,妳說的這些我可能都做過,但是,也只是因為我愛妳阿!」我向前衝去緊緊的摟著她不放,深怕她又說出什麼讓我心碎的話

她使盡了力量將我推開,向後退,又跟我拉開四五步的距離「你知不知道,你的一句愛我,對我來說,是多大的壓力嗎?為什麼你都不懂?」

「為什麼你不會有一點點的缺點?要讓我這樣的覺得配不上你?你到底知不知道」她放聲大哭

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回答她...只能沉默著看著她...

「我想...我們就這樣吧!不要再給彼此什麼無謂的承諾了...不要追過來...我怕我會再一次的受傷...」她淡淡的說出了這些話,往另一邊跑去了...就像三年前的她一樣...不回頭的大步往前走...留下一個被掏空的我...

她.一步.一步.一步.直到離開我的視線...我才慢慢的找回被抽離的靈魂...

那天之後...她又消失了...彷彿又消失在這個世界...無論是她的朋友或是她的親戚...也都找不到這一個人...

幾個月後...我終於習慣了沒她的生活...和幾年前不一樣!是了解到我們從此不會再相見...我再也找不到這麼一個我愛的人...
我重新調適了我自己的生活步調...回歸到沒有她的生活一樣...

那之後...又過了幾年...我把酒吧收了...把*黑心*頂了下來~並且訂下一個規則...只要能說出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的人...都可以得到一碗免費的刨冰...名叫:Miss
這是我自己獨創的一碗刨冰...曾經有好幾個連鎖店想知道獨家秘方...但是...我卻從來沒有心動過...因為那是我最後的思念...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...

拎拎~(門撥動鈴鐺的聲音)
「歡迎光臨」
「那個...我是來分享故事的...」
「好的...這邊請...」店員將一個年輕的女孩帶到櫃台旁邊的椅子坐下...
「真是稀奇...最近已經好久沒人來分享故事了...特別是這麼年輕的女孩」坐在一旁看似70多歲的老人這樣說著...
那女孩沒說話...只是笑了笑...拿出了一張紙...開始唸著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女兒,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妳母親我已經不在人世了...
我 要告訴妳一個故事,是關於妳父親的故事...我從來沒跟妳說過關於妳父親的事,妳的父親,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男人,但是...我沒有資格擁有他,就是因 為他太完美了...我不該讓他跟我一起承受肝癌的痛苦,那一年,我任性的離開妳的父親...並不是因為我們之間缺少了什麼,只是因為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來 讓他放下我,他這樣的完人,應該有更好的伴侶才對!我飛去國外找了所有的醫生,結果答案都是一樣...最多只能用化療來延長我的生命,我也曾想過就這樣結 束自己的生命也好,但是...因為我當時懷著妳...妳是我擁有的最後一樣跟他有關的東西...所以我不能就這樣讓生命結束,至少我要看著妳長大,然後告 訴妳妳父親這樣一個完人,不然我這輩子會有太多太多太多的遺憾...我在此要先跟妳道歉,抱歉因為我讓妳的生活缺少了一個爸爸,也都是我自私的決定...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告訴他,他絕對不會這樣放下我...我不想要他這樣,所以我選擇對他隱瞞,我不後悔我做的這個決定,那年的離去,一走,就走了3年,我忍 不住的跑去他的店裡找他,但是我只敢偷偷的看著他,不敢出現在他的面前...因為我不想讓他看到我這樣憔悴的面容,後來,我決定,就讓他死心吧,也讓我自 己放心,如果一定要一個人來當壞人的話,就讓我來吧,因為妳父親是這樣的ㄧ個完人,他寧可自己受傷也不會傷害別人,那天,我把話說得很重,重到連我自己都 快要窒息了...我轉身向前走...不回頭,但妳知道嗎?如果他當時叫住我,我說不定會忍不住的回頭撲進他的懷抱...但是他沒有...這代表,我是真的 狠狠的傷了他,傷到他連罵我的力氣都沒有了...妳可知道,我因為傷害了這樣一個完美的男人,我有幾夜無法入睡,我有幾餐食不下嚥,但是,這是我自己選 的,我不後悔,反而為自己而驕傲!

女兒!要是妳以後遇到這樣的男人,可不要學我一樣,就這樣讓他從我手中溜走.兩次!

幸福,是不需要任何的藉口跟理由,只要愛上了,就是愛上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愛妳的母親  上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在場聽的人沒有一個不因為這樣一個偉大的女人而感動,但只有在一旁聽的老先生面無表情,悄悄的跟店員說了幾句話,就拄著拐杖離開了店裡...

「小姐,妳的故事很感人,這是妳得到的回報」店員將一碗刨冰遞給她,並給她一張卡片
「這是什麼?」她好奇的拿起那張卡片
「這是我們老闆給妳的,以後妳只要憑此卡來這裡吃東西,都不用錢,是老闆交代的,不過詳情我也不清楚」
「是嗎?那幫我謝謝妳們老闆」她有禮貌的說著
「剛剛那位老先生就是我們店裡的老闆,可能是妳的故事太動聽了,所以他才這樣吧」

那女孩笑了笑...就靜靜的吃著本店的招牌...Miss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qoo8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